西子☆酱

C'est la vie

【凯源】六号病房 第十五章

食用说明:

  1. 半架空半现实,凯源青梅竹马无误,但是不是走的明星路

  2. 自闭症+人格分裂凯,第三人称视角

  3. 误上升真人

  4. 一时脑洞产物,文笔不好,轻喷

  5. 因为开学了很久没有码文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五章


我握紧了手里的手机,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身为心理医生,我应该深入的了解患者的精神世界和情绪状态,适当的时候甚至要对他们的喜怒哀乐感同身受,但是却不能过多的把自己的感情代入到他们的经历里。
等我发现的时候,我已经陷的太深。


手机是王源给我的,我还记得曾经小凯是怎样的对它视若珍宝,而源源却把它交给了我。“拿走吧,里面可能又你感兴趣的东西。。。。。。”他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摩挲了一下iPhone斑驳的机身,“我很希望能有点帮助。”他刚刚清醒的声音还有点沙哑,眼神却带着点希翼。后来我想,他恐怕也是试图给我带来一个希望,他这个人总是这样,想做什么都不很明显的样子,寄希望于你的意会和默契,唯有细细体会,才能感受到他绵润细微的温柔。
在很多日子里,他就是这样不声不响的感动了我。


手机没有密码,屏保上两个少年勾肩搭背笑的灿烂,我轻轻划开,“哒”的一声,像尘封许久的秘密,终于被我探寻到了。其实也没有什么,手机干净的几乎没有任何APP,只有许多的视频,占据了大部分内存。
我随意点开了一个。
毫无征兆的,入目是小小的KTV包间,很老的式样,画面也因为年久而模糊,我看到两个小小个子的男孩站在中间,纯白年幼的脸庞,轻快的音乐奏起,我突然意识到这音乐是那么的熟悉,在无数个和小凯交流而无法得到答案的日子里,我听着从他指尖流泻出来的曲调,试图揣摩他的想法。清脆的童音响起,歌曲开始了。
“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
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”
是谁说孩子的歌声就是来自天堂的吟诵?我听到他们稚嫩的嗓音,带着倔强的嫩草初生的甘甜,小脑袋随着节奏一摆一摆,摆到外婆家,合唱完的相视一笑,写尽了默契与羁绊。让我有点恍惚,原来这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么?相识相知,一路相伴,唱着孩子不会懂的歌,走遍了山城的每个角落。有人说,人生得一知己,可以不恨,而谁在年少时没做过竹马成双,岁月情长的梦呢?
一首歌毕,耳机里窸窸窣窣的杂音消失,播放器自动播放下一首,下一首,还是两个半大的少年,并肩站在一起,相视一笑,唱着不属于他们的歌。那一整个下午,我坐在窗边,听遍了他们的歌。看他们从穿着平常衣服的小土豆,变成身着演出服的歌者,看他们从小小的KTV唱到地下通道,露天广场,最后去往了更星光璀璨的舞台。我看到他们的嗓音越来越甜美,已经有了专业训练过的痕迹,看到他们摆脱了稚嫩和羞涩,尝试着把握音乐和气氛。永远不变的是上扬的嘴角,舞台上相视的双眼,里面越来越饱含坚定,似乎笃定彼此会一直携手站在这个舞台上,在每一个心知肚明的对视后露出甜美的笑靥,在每一句不明意味的歌词后合上共同的节拍。一首又一首,那么的熟悉,曾经响彻了这个舞台的音乐,如今籍籍无名的在这个房间被弹奏。
一滴泪,在眼眶里留恋了很久才落下,我不记得成年后什么时候还落过泪,成人的世界里不相信眼泪,而孩童纯粹的情感却那么容易就触动了我的心,让我在无边无际的寂寥中,得到了慰藉。我该相信么?谁没经历过**和背叛,反目和冷战,谁的心没被岁月锤炼过,如今冰冷的像块石头?而这样的感情会真的存在么?真的会历经岁月的洗刷而历久弥新么?其实我不用审视已经有了答案,或者说,他们给出了答案。在最艰难的路上,他们并肩走着,一如往昔。
我应该感到刻骨的嫉妒,但在这份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面前,我缄默了。这份感情实在太过美好,以至于任何的评论或者批判都显得无力,我只能感到深深的幸运。或许这世界上真的有人类所无法窥得的机遇,命运没有给他们一盏照亮前方的灯,但却给了他们彼此,于是纵使再黑暗的路,握紧彼此的手就不会迷失。我清楚的知道他们彼此都付出了多大的努力,无论什么时候感情都是需要维护的,若换成我,大概我也会,心甘情愿吧?
命运没有给予我相伴的人,但是给了我平凡又平坦的道路。
所以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心怀感激。


这么想的时候我握着手机沉默着,我想我真的陷进去了,曾经小凯对我说“没有经历过就不要妄自评论”,我当时并没有在意,现在想来,当真是痛彻心扉,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自大。我觉得王源真的是个通透而聪慧的人,在见证了这样的情感之后,我大概,很难再想生生把他们分割开了罢?真正打败人类的永远不是丑恶和黑暗,而是那些弥足珍贵的过往。我看着手机的壁纸,黑色油笔在白纸上写着大大的“好好唱歌,好好长大。”
我也希望你们能永远这样下去。
但为什么,你们变成了如今的你们?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