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子☆酱

C'est la vie

十七


十七,简简单单的名字,简简单单的一首歌。乍一听到时,整个人都仿佛置身于时间的洪流中,前脚看到的还是十几岁咿咿呀呀唱着《洋葱》,《蒲公英的约定》的你,一步踏过,你已成少年。
听着这首歌,生命仿佛是一条流动的光河,漆黑而蜿蜒,河底闪烁的光芒,是人们对你留恋。我们只能站在河边,凝视着你涉水而过,被河水不容置疑的力量夹裹着,去往你都不知道在哪里的远方,从幼年到少年,一直到十七岁这个节点上。
我很高兴你能停下来,靠着河中凸起的石头,静静为我们唱了这首歌。作为你十七岁的原创单曲,没有了我们想象中明快的色彩,却让人感觉到了无边的温柔,裹挟着寂寞和少年心中小小的不安。就像你脚底的这条光河,经历了太多急流,烦恼曲折,最后却沉淀下最美好的情感,闪烁着,为你指引未来的方向。
也为我们,带来了微弱而温暖的光芒。
十七岁是什么概念呢?站在即将成年的节点上,像粉丝希翼的那样好好长大,却比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更清醒的活着。我让自己想象当时的你:农村的小路上,没有那么多城市的灯光,繁华喧嚣,却更给人清醒和包容,漆黑一片的外面,隐约能看到高大的山青黛色的影,巍峨屹立着,用更安心强大的力量,拥抱你,无言的给你力量,让你更从容,也更容易面对内心。你用凝视接受他们的善意,背后落下山川和海洋,你想你这辈子到现在,竟也看到了这么多的风景,见到这么多的人。一路跌跌撞撞的往前走,遇到照拂,接受善意,受到期待,但也默默承担着非议,面对着诋毁,感受着孤独。这是曾经的你希望的么?无论你心中怎么想,都必须继续前行,因为选择了,也被选择。就像一只蝴蝶,扇动着翅膀,努力想飞过面前的山岗,去寻找那点微弱的光亮,独自面对风暴和湍流。
成长,毕竟不是一件好恶随心的事情。
现在的我,大概会迷茫,有时候会看不到方向,清楚的知道自己缺乏着成年人般的力量,甚至不知道应该依凭着什么。就像所有十七岁的少年一样,心里怀揣着希望,也带着迟疑,不知道该如何向前迈步。只无边确定的明白不想沉没在时间的激流中,不想被打磨尽身上的锋芒,挣扎着拒绝变成一个无趣的大人,就像那句粉丝说的:
愿你千帆过尽,归来仍是少年。
这就够了。
你有着更明澈的认识,清醒的审视着自己。每次看到这么细腻的你,这么感伤的你,都会担心会不会更容易受伤,总是希望更好的保护你。但是我们却忘了,你有着更豁达的态度,更广阔的心,遗忘的就让它遗忘,还不忘记在脆弱的时候,给予我们安慰。就像这首歌,在我孤独的时候那么猝不及防的出现,慰藉了我,让我知道即使心怀犹豫,仍应追逐远方,毕竟————
旅途匆忙,人生漫长
写下去才知道梦有多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西子★酱

评论(4)

热度(17)